close

我想要來分享我所住的 sharehouse
當初一拿到打工度假簽證,就想要先找房子再找工作,因為怕找到工作後結果沒地方住如果沒馬上找到工作也沒關係,因為可以先玩一陣子,哈哈。
在網路上查了許多關於日本租屋問題以及房子類型,最後一直猶豫是要住sharehouse還是自己租一個小套房好,雖然之後會和不認識的人住在同一棟,但是我去日本打工度假就是要認識朋友認識日本人的呀!!!!!!!
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 sharehouse



 sharehouse 和套房的比較

1556588572845.jpg

 

 

之後就開始查了很多 sharehouse的網站和分享經驗,但每一個人的適合的也許不同因為考慮到房租、房間大小、房間家具、以及離車站多遠等等~~~~~
(我當初選擇sharehouse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有附家具,因為如果我花錢買了一些家具一年後要回台灣這些家具怎麼辦,怕麻煩又怕賣不出去,另外日本大多租屋是不附家具哦)

 

 

sharehouse也可以在台灣就確定好房子或到日本當地再去看

 

在台灣確定好房子的優缺點:

優點:可以先把喜歡的房子預定起來,避免到了當地被人租走了。
缺點:因為要匯款所以必須自己支付跨國手續費

 

去日本當地看房的優缺點:

優點:可以看見實體、不需要支付跨國手續費
缺點:假如約好5/28要看房,但有人在台灣5/27就預訂了,這樣房子就被租走了~~~~~~~~~~Q___Q

 

 

這是找sharehouse可能會用到的單字

sharehouse: シェアハウス
格安:便宜
個室:雅房
ドミトリー:通鋪或是上下分床

外国人可:可接受外國人
 

我後來有找到一間不錯的sharehouse
房型有上下舖、半個室、個人雅房,但我當初是猶豫要租半個室還是個人雅房
雖然我想要與人同住,但是睡覺的模樣被看見還挺尷尬的

而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個人雅房因為和台灣的雅房挺像的感覺,因為以前在大學時和室友住上下舖,但我都挺晚睡的很怕吵到別人,而隔天室友又很早起床,也都會被吵醒,畢竟每一個人的生活習慣與作息都不同

半個室:雖然必須和別人同住一個空間,但比上下舖更有隱私,因為他是一個房間有隔板隔住,而且電費也是與人平分的所以比一個人更省。

 

最後~最後~習慣晚睡的我還是選擇住個人雅房型的sharehouse
是在日暮里舍人線的舍人站
,從舍人站走到我住的地方只要11分鐘,以日本來說這算超近的~
走回家沿路還有許多商店,有超市、藥妝店、衣服店等等


在這邊想要分享我從找房子到入住以及房租費用
比較了幾間最後選擇了XXX(因為有提供中文服務xD 而且我日文沒有到很好怕我聽錯流程就麻煩了,以後如果遇到問題也比較好解決
我把我的需求都和負責我的工作人員說,我問了很多問題,連問了跟租房不相關的問題他都會回答我,也不強迫我一定要租他們的房子,這一點是我覺得最好的。

 


看了很多最後選到我喜歡的雅房並決定日期以及預約入住說明會

過了沒多久收到了一封里面有入住相關資訊以及金額的E-MAIL

 

簽約的當天內必須要使用線上信用卡匯款3萬日幣(這是初期費用~不退還的~),還有匯款手續費2000日幣

 

接著~~~~~~~
就到了入住當天了,要先去東京總公司報到,參加說明會,還要先繳清第一個月的房租,和鑰匙的保證金



房租費用:

禮金:30000(只需要繳一次,但不退還)
房租:30000(每個月繳)
共益費:10000(每個月繳)
共益費就是水、電、網路WIFI、和生活必需品費用等

退租時解約契約:10000
建議自己帶棉被哦!!因為如果要借租棉被,一個月需要一千日圓

 


我位於舍人站的sharehouse(什麼都還沒放


6f7ed782f10cf67d6bb28d969616d2a0-751x500.jpg

幸好有比較了許多間,因為有比較才找到我喜歡的sharehouse,
有問題也都會馬上回我,不會拖讓我等

如果有需要的人也可以填一下這個表單,職員們就會加您為好友,詢問您的需求

網址表單網址 :http://http://t.cn/Eou84qh

arrow
arrow

    uni-p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